國立師大附中合作教育繪畫及新詩比賽

國立師大附中合作教育繪畫及新詩比賽

壹、目的:期透過本項繪畫(含四格漫畫)及新詩創作,促進社會大眾瞭解合作事業的真諦與功能,並能充分運用合作社組織,建立「我為人人,人人為我」互助合作的祥和社會;經由不同角度的觀察及建議,提供當前各類合作事業現況與未來發展方向,以因應國際經濟及社會環境快速變遷。

貳、參加年級:本校國中部與高中部學生。

參、參加作品限制:不限定每人只能報名一件作品。(作品須具有原創性、嚴禁抄襲)

肆、參賽主題:

『合作事業推動地方創生』

主題說明:鑑於新冠肺炎疫情嚴重影響全球經濟、生活及國際交流等活動,而合作事業可扮演穩定社會的角色。好的合作事業推動,將可促進地方創生共榮。合作社為社員自主經營的人本企業,關懷社區為其不變的經營原則。凡是社區居民在生產、運銷、供給、利用、勞動、消費、公用、運輸、信用、保險等業務有共同需要時,均可籌組相應的合作社,協助社區發展。過去,國內蓬勃發展的農業合作社,即是顯著的例子,結合社會資源,共同創造互助合作的祥和社會。

伍、參賽組別:

(一)國中組繪畫比賽(或四格漫畫)

(二)高中組新詩創作比賽

陸、比賽方式:

1.繪畫方式:

(一)請畫在四開圖畫紙上,並在作品背面右下角以正楷書寫組別、年級、姓名、連絡電話、地址、指導老師及主題等,資料不全者以棄權論。

(二)內容以(合作事業推動地方創生)為主題自由發揮。

(三)表現素材不限,水彩、蠟筆、粉蠟筆、彩色筆或綜合應用皆可,請在作品背面右下角以正楷書寫學校、組別、年級、姓名、連絡電話、地址、主題及指導老師等,資料不全者以棄權論。

2.新詩創作:

(一)請在稿紙上書寫,並在作品背面右下角以正楷書寫學校、組別、年級、姓名、連絡電話、地址主題及指導老師等,資料不全者以棄權論。

(二)內容以(合作共好-營造永續社會)為主題自由發揮。

(三)表現方式不限。

柒、評審方式:

由合作社邀請專業評審組成評審小組,遴選出得獎作品。

捌、評分標準及項目:

1.繪畫總分100分(主題創意40%、視覺美感30%、表現技法30 %)。

2.新詩創作總分100分(「主題」25%、「結構」25%、「修辭」25%、「意境」25%)。

玖、名額及獎勵方式:

第一名/每組各一名,獎勵金新台幣壹仟元整及獎狀一幀。

第二名/每組各一名,獎勵金新台幣伍佰元整及獎狀一幀。

第三名/每組各一名,獎勵金新台幣參佰元整及獎狀一幀。

獲得前三名同學將由合作社推薦參加第101屆全國合作社節比賽,得獎者可獲得豐厚比賽獎金,並刊登在合作社事業報導雜誌。

拾、

1.收件處:師大附中合作社

2.收件截止日:即日起至112年5月14日17:00

比賽簡章:
NN168145633377933

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Comments are closed.